晴時多雲

元太Q2 EPS虧0.76元

2012/08/08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元太(8069)第二季財報揭曉,雖然營收比首季成長17%,但電子書出貨比重低,毛利持續走滑,稅後虧損反而擴大,每股稅後虧損0.76元。

元太昨日也公布7月合併營收18.17億元,月增近2成;元太董事長劉思誠說,7月有客戶新產品小量出貨,但尚未有爆炸性成長,依照往年經驗,下半年通常是電子書傳統旺季,在大客戶庫存調節於第二季底告一段落後,預期下半年營收將可較上半年成長。

劉思誠表示,電子書還是元太主要獲利來源,除併購SiPix,元太接下來將全力開發非電子書的新應用,希望5年後這些非電子書應用,如電池、手錶、電子標籤等產品營收將可追上電子書,其中,劉思誠特別看好應用在超市、百貨商場的電子標籤,明年出現爆炸性成長。

元太上半年受到Amazon調節電子書庫存之累,營收大幅衰退,累計上半年虧損16.05億元,外界擔心電子書市場是否已經飽和。

劉思誠說,美國最大連鎖書店邦諾Barbes&Nobel就於5月份推出具有觸控功能,光源設計改在前面的新一代電子書閱讀器,消費者反應良好,Amazon接著也會發表新產品。

日本電子書市場今年則有機會捲土重來,樂天(Rakuten)在日本正式推出的Kobo Touch電子書閱讀器,開賣首週出貨量就達10萬台,Amazon的Kindle今年底也將進軍日本,日本凸版印刷則計畫將在今年10月份推出BookLive。另外,歐洲市場的出版商和實體書店也紛紛加入數位閱讀陣營;俄羅斯、中東等地區電子書市場都正在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