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報利多 元太爆量漲停

2012/08/02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雖6月營收未如市場預期,但投信法人傳出元太(8069)第二季財報可望優於外界預期,第三季電子書、平板出貨帶動,營收可望出現3成以上成長,加上來自夏普使用元太FFS技術權利金入袋、奇美電(3481)前財務長陳彥松離職後於8月1日起前往元太任職,諸多利多加持,元太股價爆量漲停。

元太上半年受到大客戶Amazon調節電子書庫存下,營收表現不如預期,第二季雖一度在5月出現回溫,6月卻又走滑,市場傳出主要是Amazon的Kindle Fire2因設計問題出貨遞延所至。

元太第二季營收44.77億元,與首季相比成長16.71%,幾乎所有法人均預期元太第二季恐難逃虧損,但昨日投信圈卻傳出,元太第二季就可望轉虧為盈,消息激勵下,元太股價直衝漲停板。元太表示下週將會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財報。

法人預期,元太第三季有Amazon的電子書與平板新產品出貨,加上Google與華碩合作的平板電腦面板,元太也是供應商之一,可望帶動元太營收從7月開始走揚,法人預估元太第三季營收將比第二季成長2-3成。

至於夏普與元太簽署交互授權,其中,夏普在iPad、iPhone使用元太FFS技術權利金將從4月1日開始回溯,外資巴克萊預估元太一年來自於授權金獲利貢獻每股稅後盈餘有0.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