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成明年營收成長上看15%

2012/07/27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機殼大廠可成(2474)股價從7月初高點至今已跌掉17%,遭巴黎證券狠砍目標價至140元。里昂證券則認為,雖然蘋果筆電和亞馬遜平板雙雙延遲問世,可成基本面不變,明年光靠MacBook和平板,營收即可成長15%。

可成股價連續3個交易日走跌,但巴黎證券指出,可成的挑戰才剛開始。一體成形機殼的替代選項愈來愈多,可成可能流失高毛利的蘋果及智慧型手機訂單。

雖然市面上低價平板如iPad-mini,Kindle Fire 2及Nexus 7將大舉出籠,但對可成下半年的營收貢獻只有5-6%,主要是單價很低以及延後發表。而可成的主力在於筆電機殼,筆電市場的需求逐年衰退,巴黎證估計可成今年獲利將比去年衰退1.3%。除非大客戶如蘋果(筆電)、宏達電、華碩及黑莓機的訂單出乎意料強勁,否則下半年展望堪虞。

高盛證券表示,可成本週出席高盛舉辦之機殼零組件廠商會議,可成自估第三季營收季增約10%,第四季更強,平均毛利在43-47%之間(去年為47%),其中平板毛利應不會低於平均值。不過如果訂單量的增幅趨緩,可成原訂在第四季安裝的CNC機台,將重新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