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股價跌破300日圓 鴻海、鴻準市值 1天蒸發385億

2012/07/24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夏普(Sharp)股價週一失守300日圓大關,終場收294日圓,距離鴻海集團所認購的550日圓幾近腰斬,鴻海(2317)集團第三季獲利恐受夏普拖累,鴻海與鴻準(2354)昨日股價同步重挫,合計兩家公司昨日市值蒸發約385.17億元。

集團Q3認列損失估70億

法人表示,鴻海集團第二季認列夏普「帳面損失」約64.05億元,以當時夏普股價425日圓相較,昨日已跌破300日圓關卡,波段跌幅高達三成。法人認為,鴻海集團認列夏普股價的帳面投資,主要是以夏普每月底的收盤價計算;因此,若以昨日夏普股價297日圓估算,估鴻海集團第三季將認列夏普「帳面損失」約70億元,鴻海、鴻準獲利恐將繼續受衝擊。

法人預估,鴻準第二季營業利益率為8.4%,略低於第一季8.6%,約計有30億元的評價損失,預估鴻準第二季每股淨損1.4元。展望第三季,夏普投資案將持續拖累獲利,估計將有13億元的潛在業外投資損失,但此交易完成後,干擾將消失且不會影響鴻準的現金流,法人認為鴻準營運可望虧為盈。

據了解,儘管鴻準第二、三季獲利恐受夏普侵蝕,但本業部分仍穩健表現,包括蘋果(Apple)iPhone 5在7月開始拉貨,而鴻準將維持主要供應商角色,估計市佔率65-70%,加上遊戲機進入傳統旺季,在幾大客戶的訂單貢獻下,鴻準第三季營運仍是正面可期。

法人表示,鴻準7月iPhone 5出貨量約達300萬支,由於新的一體成型機殼將支撐鴻準的平均產品單價(ASP)與獲利率,預計iPhone 5將自8月起逐月放量出貨。此外,鴻準也取得約62.5%的MacBook Pro訂單,此舉亦衝擊另一家機殼供應商部分訂單流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