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indle設計出問題 衝擊元太

2012/07/13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高盛證券調降元太(8069)評等,由中立降至賣出,主要是亞馬遜Kindle Fire前光薄膜(front-light)設計出問題,雖然不是元太導致,但將衝擊供應鏈出貨,大大影響下半年元太的營收及獲利。

高盛出具最新法人報告指出,元太電子紙出貨7月份及8月份將出現中斷,主要是新版Kindle Fire的設計有問題,因此市場先前預期的銷售動能將會減緩。高盛認為,即使Kindle Fire問題解決,供應鏈9月開始出貨,元太第三季營收大約季增58%,較彭博綜合分析師所估計的季增 110%差距甚大。

高盛估計,元太第三季EPS也可能出現轉弱,主因是產品組合惡化,因此全年獲利改善的機會更小,原本預計今年EPS可轉為正。另外,7、8月出貨中斷,將導致市場需求推延到第四季,屆時市場競爭更激烈,不確定性更高,導致需求能見度降低,獲利也可能大幅波動。高盛將元太今年全年稅後每股純益(EPS)從0.30元降至-0.53元,12個月目標價也從32元調降至2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