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點金術》歐買尬 今年可賺2個股本

2012/06/05 06:00

歐買尬走勢圖(06/04)

歐買尬(3687)昨召開股東常會,通過配發10元的現金股利與0.05元的股票股利,董事長林一泓表示,為海航集團建置的「YA青春夢網」娛樂平台,有新遊戲上線,可拆分營收,因此來自海航集團的授權金下半年將大舉入帳,去年認列海航授權金約500萬美元,今年可望上看1,000萬美元,呈現倍數成長,加上歐買尬砸重金取得的「TERA」與自製遊戲「貝拉傳說」,都將在下半年上市,預料下半年營收將大幅躍進,法人估計全年至少可賺2個資本額。

來自海航集團的授權金對歐買尬獲利貢獻比重,去年已有5成,法人估,今年海航授權金佔比將視國內遊戲營運狀況而定,但應可維持五五波的格局,全年授權金上看3億元,若以全年獲利6億元估算,則今年EPS至少有24元之譜。上半年歐買尬授權金收入偏低,主要是因農曆春節驗收進度遞延,下半年由按月認列改為按季認列,波動幅度降低,相信對股價影響也較小。在線上遊戲營運方面, 歐買尬本季推出「功夫英雄」,6日就會公測,並貢獻營收,第3季則有大作「TERA」,第4季有「貝拉傳說」,都是主力產品。

此外, 歐買尬合併金流業者綠界科技,成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歐付寶財金資訊」,資本額3億元,預計7月上線,商業模式為交易金額抽成,將先把歐買尬營運的遊戲相關交易導入支付平台,在此平台交易的金額,歐買尬可以抽1%到2%不等的手續費,投資效益明年可初步看到。台股昨受全球系統性風險影響,歐買尬在利多消息下,終場逆勢上漲超過半根停板,相當帶勁。

(記者王珮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