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觸控面板反彈 外資挺F-TPK

2012/05/30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面板廠第二季以來營收沒起色,蘋果供應鏈的F-TPK與勝華還籠罩在新款iPhone將採in-cell技術陰霾中,然而,昨日隨著大盤開高走高,觸控面板族群不論是否為蘋果陣營,全面大反彈,包括勝華(2384)、正達(3149)、和鑫(3049)、介面(3584)、安可(3615)均攻上漲停板,F-TPK則差一檔漲停。

花旗、德銀與麥格理昨日再發布報告力挺觸控股王F-TPK,花旗並指出,許多客戶雖然對於F-TPK在iPhone5採用in-cell技術後,對F-TPK後市抱持懷疑,擔心連毛利較高的iPad接下來恐怕也會轉投向in-cell懷抱,不過基於目前全球主要能生產in-cell的日、韓面板廠良率僅5成,在iPad尺寸比iPhone大上5~6倍,產能也有限下,iPad短時間內採用in-cell可能性不大。

麥格理也指出,就算沒有了iPhone5訂單,但第三季起包括iPad Mini、Amazon的新平板Kindle Fire與Win8帶動的NB產品商機可期,對F-TPK下半年營運展望仍然樂觀。

不過,外資的樂觀似乎只在報告上,從股價來看,這段時間對F-TPK賣超最用力的也是外資,以最近一個月外資持股來看,4月底外資持有F-TPK比重64.25%,5月底降至61.83%,減少約3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