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iPhone新舊替換期 觸控族群Q2營收恐難看

2012/05/28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因iPhone5即將推出,iPhone4訂單下滑,勝華(2384)與F-TPK(3673)兩家蘋果觸控面板供應商第二季營收表現預期不會太好,與首季相比將有1成以上衰退,但產品組合改善,獲利反而有機會優於第一季或至少與第一季持平。

勝華3月合併營收衝上104.93億元創歷史新高後,4月份雖然iPad出貨成長,但iPhone訂單下滑,營收也較3月減少11%,掉到92.93億元;F-TPK因iPhone占比高,今年以來營收表現本就不如去年,4月營收118.57億元,為今年新低。

由於iPhone5可能於第三季底推出,在此之前,iPhone訂單縮減將一個月比一個月大,過去勝華營收中有2成來自於iPhone,F-TPK約3~4成,即便有新的非蘋果平板電腦訂單如Amazon的Kindle Fire與華碩、Google合作的7吋平板陸續加入,仍不容易彌補iPhone缺口,不過iPhone對觸控面板廠就如雞肋,利潤不豐,若因產品的組合改善,毛利率有機會提升。

尤其在OGS季占營收比重不到1成,第二季開始放量,出貨對象涵蓋手機、平板電腦;至於F-TPK按計畫於7月才要開始量產TOL(另一種單片式觸控面板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