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新機備貨 勝華、F-TPK受惠

2012/05/25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Amazon下半年多款新機訊息曝光,包括新款電子書與7吋、10.1吋平板電腦,其中,平板電腦的7吋觸控將於7月放量,預計由勝華(2384)與F-TPK(3673)平分訂單,另外,兩家觸控面板廠還同時接獲華碩(2357)與Google合作的7吋平板,近期開始出貨。

唯觸控面板廠期待Win8帶動的NB觸控商機,目前仍處於不確定情況,打樣機種多,但數量不確定,觸控面板廠認為,今年NB搭載觸控面板應該是屬於剛開始階段,13吋觸控大約成本50美元,若加上win8軟體,一台約700美元,中價位NB可能需要增加約100美元售價,消費者是否願意為了觸控功能掏錢買單,需觀察,因此,業者認為,初期可能只會在高階NB機種導入觸控,明年開始才會普及到一般機種。沉寂大半年的非蘋陣營平板電腦,最近則開始密集準備下半年新機,包括去年一季就賣出400多萬台的Kindle Fire,市場傳Amazon將於今年推出兩款平板電腦,分別是7吋與10.1吋,其中,7吋平板已經開始下單,今年銷售目標為800萬台,勝華與F-TPK將於6月小量出貨,7月放量,單月都有100萬片左右的量。另外,華碩與Google合作推出的7吋平板預期在下個月就要發表,勝華與F-TPK同樣也都拿到訂單。

雖然平板新訂單已陸續準備出貨,iPad3的量也較首季放大,但蘋果iPhone4在iPhone5推出前量持續縮減,少了iPhone的營收,對勝華與F-TPK營收仍是衝擊,不過,iPhone原本對觸控面板廠利潤貢獻就有限,若能少了營收卻因產品組合改善,獲利反而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