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百抗告成功 SOGO變5位臨管人

2012/05/12 06:00

推薦3人獲法院納入

〔記者侯柏青、林毅璋/台北報導〕SOGO經營權之爭再逆轉!經濟部商業司甫准許太平洋流通公司三位臨時管理人召開SOGO股東臨時會,昨天局勢出現逆轉,遠東百貨向台北地院抗告成功,遠百推薦前財政部長邱正雄、誠品董事長吳清友及執業律師陳志雄,法院全數納入臨管人名單,臨管人從三人增至五人,且遠百推薦臨管人以三比二扳回一城。不過,法院強調,全案尚未確定,當事人仍有權向高院提出再抗告。

經濟部商業司︰處分效力仍在

對此,經濟部商業司表示「尊重」,但強調本月四日許可自行召集太百公司股東臨時會的處分對象為「太流公司」,並不因法院選任部分臨管人變動而影響許可處分效力,亦即太流仍須於八月四日前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事,逾期即失效。

太流是SOGO目前最大股東,台北地院今年二月裁定執業會計師簡敏秋、前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王弓及台北大學法律系教授陳榮傳三人擔任太流臨時管理人;簡敏秋為章民強推薦,王弓及陳榮傳則是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推薦。

不過,遠東百貨、SOGO、徐旭東、黃茂德、羅仕清不服,分別提起抗告,希望換掉臨管人。遠百集團透過委任律師,推薦邱正雄、吳清友及陳志雄擔任太流臨時管理人,結果揮出全壘打,也對經營權之爭再度投下震撼彈。

法院表示,太流的主要營業項目是投資SOGO百貨,業務性質及事務相當複雜,臨時管理人應從原本三人增為五人,較為妥當。

臨管人佔多數 遠百扳回一城

法院表示,簡敏秋、王弓分別有會計、管理專長,仍決定選定為臨管人,陳榮傳雖具法律專業,但他是台北大學法律系專任教授,不符合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及專任教師兼職處理相關規定,決定不予選任。至於新人選邱正雄、吳清友及陳志雄,法院認為三人分別具備財務、百貨物流管理及法律專長,決定選任他們擔任臨管人。

經濟部商業司前年撤銷太平洋SOGO控股公司太平洋流通二○○二年增資案,太流資本額從四十一.一億元回到一千萬元;上週又准許太流臨管人召開SOGO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事人選,這兩個行政處分,被視為直刺遠東集團SOGO經營權咽喉,徐旭東還揚言暫停所有在台灣的投資,SOGO員工並將上街抗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