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普Q2營收動能強 野村喊進

2012/05/02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野村證券表示,新普(6121)第一季獲利低於預期,主要是毛利下降所致。第二季公司自估營收可望季增18%。野村認為新普財測向來保守,再加上眾多廠牌進入新產品週期,新普第二季營收動能強,因此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265元。

新普公布第一季獲利7.58億元,季減30%,年增5%,比野村預期的低了6%。野村指出,獲利是受到毛利下滑的拖累。原因有三,一是蘋果iPad在第一季正值新舊款交替期,二是第一季的出貨規模較小,三是新台幣升值。

展望第二季,新普自估合併營收可望季增17~18%。而新普財測一向比較保守,去年第四季面對生產線問題,iPad2訂單也被順達(3211)搶走;但即便在當時艱困的環境下,新普還是能達到自估財測的高標。

野村認為,第二季各大品牌進入新產品週期,包括蘋果筆電MacBook改版、新款Ultrabook及亞馬遜Kindle Fire問市、還有Google也將推出低價平板電腦,都對新普有利。雖然市場擔心Ultrabook降價,可能捨棄成本較高的鋰聚電池,不過野村認為,其他替代方案比較無法滿足Ultrabook所需的長效電力及輕薄規格,畢竟鋰聚電池厚度僅3到8厘米,18650電池則有20厘米厚。

野村指出,各家新產品開始量產追加後,經濟規模將改善,因此第一季是新普的谷底。近來,蘋果供應鏈和鴻海(2317)的毛利都令市場大為失望,新普第一季獲利較差並不意外。

由於鋰聚電池採用越來越普及,新普又居業界主導地位,野村認為,今年營收可望成長22%。新普良率較佳,第二季營收成長幅度,也將領先同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