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股價失守600美元 供應鏈全趴

2012/04/18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蘋果(APPLE)16日股價跌破600美元關卡,創近21天以來收盤新低。受蘋果利空衝擊,台系蘋果供應鏈昨日股價同步走弱,包括組裝廠鴻海(2317)、和碩(4938),軟板廠台郡(6269)、嘉聯益(6153),機殼廠可成(2474)、鴻準(2354)以及散熱模組廠雙鴻(3324)均有不小跌幅,概念股表現疲軟。

法人表示,受惠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產品持續熱銷,帶動蘋果今年股價大漲逾40%,然近日傳出蘋果新一代平板電腦iPad銷售不如預期,且電信商有意削減iPhone補貼等消息,衝擊蘋果16日股價下挫逾4%,收盤僅580.13美元。

法人認為,去年蘋果積極衝刺筆電,在全球市佔率已突破6%,其中,在美國地區市佔率高達12%以上,成功進入第4名行列,以其成長速度來看,有機會挑戰2、3名Dell、Toshiba。另外,蘋果筆電在西歐地區市佔率已站穩7%,將取代Dell,擠進前5大的行列。

據了解,市場預期蘋果此次NB改款,MacBook Pro可朝更輕薄方向設計,並分具備光碟機與無光碟機機種,維持現有13.3”、15.4”、17”的產品線;而MacBook Air則將延續目前11.6吋及13.3吋機種,僅小幅更動,改款後規格將持續提升。

法人認為,可成去年筆電營收基期較低,今年在大客戶推出新款筆電上市,以及新客戶訂單挹注下,業績可望大步邁進,支撐第一季毛利率維持以往4成水準,而去年表現亮眼的手機業務,受限單一客戶的業績基期已墊高,預估今年業績成長力道將低於筆電業務。

可成表示,第二季訂單能見度還不錯,其中又以筆電機殼表現最為明朗,自3月起出貨逐步加溫,加上新客戶的加入,今年可望全面性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