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首季每股恐虧0.17元

2012/04/04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元太(8069)3月營收尚未公布,不過前2月營收走低,日前瑞信預估元太首季恐轉盈為虧,昨日巴克萊也跟進,調降對元太今、明兩年的獲利預估,巴克萊預估元太第一季營收季減63%,每股虧損達0.17元。

元太前2月營收24.88億元,年衰退63.01%,巴克萊指出,因為電子書庫存去化速度不如預期,預估元太3月份營收恐怕也不會看到明顯的回溫,元太首季營收可能會落在37億元水準,較上一季與去年同期衰退幅度都超過6成,在營收規模突然大幅縮小下,元太首季將面臨轉型以來的首度虧損。

為此,元太日前一連串人事大地震,由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兒子接棒,除擔任元太副董事長外,更將直接督導電子紙主要客戶之業務開發和相關營運,並決定進行全球組織及人事調整。

巴克萊認為,元太首季營運雖然表現不振,但Amazon仍然會推出新的電子書產品,最近Amazon網站上又重新將焦點從kindle Fire(Amazon推出的平板電腦)轉回Kindle(Amazon推出的電子書),加上LGD日前宣布將量產6吋大的黑白可彎折塑膠電子紙,仍需向元太採購,元太下半年可望重拾營運成長動能。

因為元太首季可能會出現虧損,巴克萊下修對元太今年的獲利預估,從原本每股稅後盈餘3.77元降為3.5元,但預期元太第二季就可以轉為獲利,下半年仍有電子書季節性需求可期。

元太去年每股稅後盈餘6.05元,日前董事會已經通過將配息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