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信:電子零組件 拉回可佈局

2012/02/14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電子零組件族群1月份營收普遍達陣,瑞信證券指出,受到平板、智慧手機及Ultrabook題材的帶動,零組件廠商如機殼、光學鏡頭、封裝基板等後續仍看好。不過近來漲幅可觀,宜等拉回後再進場佈局。

多數零組件廠商1月份營收均與目標一致,僅閎暉(3311)、毅嘉(2402)、美律(2439)出現3到4成的減幅,主要是客戶在提早拉貨效應以及市場擔憂春節後中國廠缺工的預期心理所致。在瑞信調查的36家零組件廠中,大部分都維持第一季業績目標不變,在1月份營收達陣的前提下,2月份營收要看到突飛猛進大概不容易。不過供應鏈普遍看好2月份開始發酵的新款智慧手機題材,以及3月份之後陸續發表的輕薄型筆電。再加上即將問世的iPad3以及今年稍後的Kindle Fire,零組件今年的題材相當豐富。

瑞信指出,隨著平板、Ultrabook、智慧手機成為趨勢,受惠最多的零組件包括金屬機殼、光學鏡頭、FC-CSP、HDI板、被動元件等。因此可成(2474)、大立光(3008)、健鼎(3044)、景碩(3189)都是熱門個股。不過瑞信也表示,雖然後勢看好,零組件類股目前本益比已處於中階,最好等拉回再積極佈局。

目前被瑞信列為優於大盤評等的僅有可成。可成1月份合併營收28億元,年增17%,而且已達到瑞信預估的第一季營收三分之一,第一季應可順利達成營收目標。其他如群光(2385)、欣興(3037)、健鼎、景碩均維持中立評等。台達電(2308)1月營收年減13%,光電事業雖強力反彈,但IA自動化部門相對不佳,評等被瑞信列為低於大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