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嵌技術未成熟 TPK後市仍看好

2012/01/04 06:00

〔記者陳梅英、羅倩宜/台北報導〕iPad2庫存回補,勝華(2384)12月營收衝上百億元,市場聯想TPK(3673)同樣受惠,瑞信重申買進TPK,看好TPK後市,但目標價從800元砍到650元。

TPK之前已預告,12月在平板電腦、手機與電子書等各項產品訂單不錯下,營收可望再創新高,瑞信推估TPK第四季營收成長將達7%,高於TPK預估5%以內的成長數字,唯今年首季受季節影響,TPK營收可能出現二位數衰退,若成真,這將是TPK掛牌以來首度出現季營收衰退紀錄。

瑞信持續為TPK股價叫屈,認為市場過分擔心蘋果接下來推出的iPhone5可能採用in-cell(內嵌式)觸控技術對TPK的衝擊;瑞信指出,TPK主要利基在於貼合技術,即使明年蘋果的iPhone全數都採in-cell,TPK只提供貼合服務,對TPK整體獲利的衝擊也不超過10%。

瑞信分析,TPK營收7成仰賴蘋果,獲利卻只有5成是來自於蘋果,其中,iPhone更有8成以上利潤來自於貼合,貼合才是TPK主要獲利來源;且in-cell技術目前良率偏低,瑞信認為在低良率與高成本下,明年in-cell成為市場主流的機會不大。瑞信持續看好TPK,但下修TPK明、後年獲利預估7%與10%。

瑞信指出,目前in-cell技術仍受限於良率太低(僅3到5成)及成本過高,與目前良率高達9成以上的雙片玻璃(G/G)與單薄膜(G/F)等觸控方案無法相提並論。瑞信估計,去年Q4蘋果的iPhone、iPad及亞馬遜的Kindle Fire銷售較預期良好,TPK將受惠。高盛證則重申勝華中立評等,並對整體觸控面板產業持謹慎保守態度,主要是高盛認為,觸控面板價格壓力仍大,新技術One glass solution(單片式玻璃解決方案)導入緩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