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點金術 》勝華首季營收 淡季不淡

2012/01/03 06:00

勝華走勢圖(01/02)

2011年最後一個月,勝華(2384)營收終於如願衝上百億元水準,達105.56億元,月增率7.43%,創下歷史新高,展望今年第一季,iPad3開始大量出貨,預期將抵銷淡季效應,淡季不淡。

11月勝華營收回溫由iPhone4帶動,12月則是在iPad2回補庫存下,不僅抵銷Amazon的Kindle Fire訂單降溫的衝擊,還衝上歷史高點,至於iPad3雖然也開始出貨,但真正大量將落在今年1月之後。

勝華表示,以訂單來看,1月份仍維持與12月差不多溫度,唯須考量中國農曆年的假期因素,勝華將採取加班方式因應,希望降低工作天數減少的影響。

整體來看,第一季雖然進入手機市場淡季,Amazon訂單急凍,首季沒新產品推出,但在iPad2庫存去化告一段落,且有iPad3新產品出貨帶動,平板電腦出貨可望優於去年第四季,加上去年第四季基期不高,預期勝華首季營收仍可望維持在不錯水準,有機會與去年第四季相當。由於產品組合較佳,首季毛利率、獲利也可望有較好的表現。

勝華去年第四季除10月份營收滑一跤,驟降至56.39億元外,11月與12月都有不錯表現,第四季營收260億元,季增率5%,優於預期,全年營收則達937.66億元,年增率44.64%。

(記者陳梅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