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股」小股東鬧場 郭董怒斥閃開

2011/06/09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鴻海股東會昨登場,董事長郭台銘親自主持,由於今年鴻海股息創下廿年來新低,小股東對此踴躍發言,甚至發生持股五股的小股東鬧場插曲,郭董為此大動肝火,怒批「這個股東我不要,請你閃開!」

據了解,由於該職業股東僅持有鴻海股數五股,在股東會開始不久後,即搶著發言,並幾度打斷議程,讓台下其他股東噓聲不斷,郭台銘也按捺不住脾氣,回嗆不歡迎「沒有內容、沒有建設性的意見,如果對我沒信心,可以立即賣股票」,請他離席。

郭台銘表示,鴻海去年雖是多事之秋,加上新台幣持續升值,每股盈餘仍達八.○一元,他給自己六十分的分數。他指出,鴻海去年進行的中國內遷生產基地行動,是打底過程,預期今年下半年顯現效益;他強調,鴻海不可以就此停下來不成長,故訂定五年計畫,期許今年是「打底年」,明年是「收成年」,而年成長率十五%是「最低標」;他說,目前已決定延後十年退休,不達目標絕不輕言退休。

對鴻海股價近期持續百元保衛戰,小股民抱怨連連;郭台銘回應,鴻海目前就像打麻將,「南風圈才開始」,股價一百元實在便宜,如果能跌到八十元、五十元會更好,他會多買點股票讓員工認股。

加碼○.五元股票股利

股東「阿土伯」則針對鴻海只發○.五元股票股利和一元現金股利發聲,希望郭董加碼;郭大方允諾加發○.五元股票股利。

至於富士康國際去年營運虧損拖累母公司財報,日前並遭恆生指數剔除成分股;郭台銘表示,鴻海對富士康持股約七成,但「鴻海一張都沒賣」,主要是看好未來營運有機會回溫。他說,蘋果是鴻海的客戶,目前也擠壓到其他手機廠牌的客戶市佔率,鴻海有點面臨左手打右手的情況,但只要智慧手機市場不是由蘋果一家獨佔,這部份情況將會回溫,加上富士康去年已打掉不良資產,目前也正與客戶開發新產品,有信心會回到往日榮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