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唐老鴨叔叔最多金 虛擬首富

2011/04/08 06:00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根據富比世雜誌的推算,迪士尼卡通裡唐老鴨的小氣叔叔史高治.麥克老鴨(Scrooge McDuck)身價居排行榜第一,因手中握有的金幣價值在一年內上漲三十%,財富估計為四百四十一億美元,還是比不上現實世界中今年富比世全球首富史林姆(Carlos Slim)的七百四十億美元。

這份有點搞笑性質的趣味排行榜上十五位虛擬富豪,平均擁有財富九十八.六億美元,比去年成長二十%,資產總額一三一五億美元,超過紐西蘭的國內生產毛額;麥克老鴨以鮮明的守財奴形象著稱,白手起家的他曾經為了一罐二美元的蜂蜜跟一隻大熊大打出手,而且還保留著他所賺得的第一枚硬幣。

小說「暮光之城」中的吸血鬼家族族長卡萊爾.庫倫(Carlisle Cullen)以三六二億美元的估算財產名列第二,「高齡」三百七十歲的他只是靠著複利的力量累積驚人財富。

第三名是作家寇佛(Eoin Colfer)筆下的阿特米司法爾二世(Artemis Fowl II),他在十歲時繼承了家族遺產,是一名集偽造、電腦等專業技術於一身的天才少年罪犯,身價一三五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