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音響影視展 薄型電視 當紅

2005/11/27 06:00

〔記者梁世煌/台北報導〕國內年終家電產品換機潮最近逐漸增溫,甫登場的台北音響影視大展,成為業者兵家必爭之地,不少參展廠商不惜斥資百萬元,在會場佈置頂級視聽室,吸引民眾目光,希望藉此衝刺年終業績。包括PIONEER、LG等大廠均表示,今年的電漿、液晶電視仍是民眾詢問度最高的當紅產品,展場接單量預估將較去年提升2成以上,買氣為近年之最。

今年的台北音響影視大展25日展開,共計有100家廠商推出600個攤位,相較於去年成長1成左右, 其中包括PIONEER、LG、YAMAHA、大同、歌林、雅瑟等主要業者,而截至昨天,累計進場人數已達4萬人次。

32吋液晶電視熱門

台灣LG影音營業部課長藍禎標指出,今年的音響視聽大展與去年有很大的不同,去年視聽產品幾乎都是電漿電視的天下,幾乎佔了接單量的9成以上,但今年受到液晶電視品質提升,加上價位及尺寸相對符合台灣消費者需求的影響,在今年的展場中,液晶電視反而異軍突起,與電漿電視的銷售比例達到1:1,成為今年音響視聽大展中的新明星,其中又以32吋液晶電視為大熱門。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看準消費者年終換機潮商機可期, 不少廠商不惜砸下大把銀子佈置獨立視聽室來吸引民眾的耳目, 其中雅瑟及PIONEER各斥資300萬元、100萬元打造影音視聽專區,均是現場視聽發燒友注目的焦點。

另外,為了炒熱現場氣氛,主辦單位還舉辦第一屆「電臀美少女」選拔大賽,12位身懷高超舞技的美少女,同台競技飆舞,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