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圖日記 美最大團購網併購

2010/12/02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繼無名小站、興奇科技在二○○六年被Yahoo!奇摩併購後,台灣又一網路公司「地圖日記」,為美國最大團購網站Groupon網站併購。由於市場盛傳搜尋巨擘Google擬以五十三億美元高價併購Groupon,地圖日記不無機會成為Google眾多子公司之一。

資金進入 業務團隊擴充

Groupon以「每日半價團購模式」崛起,擁有三千萬使用者,昨日宣佈併購案除地圖日記外,也買下了香港與新加坡當地團購網站,外傳這樁併購案金額為三百萬美元,折合台幣近一億元,但地圖日記創辦人郭書齊與郭家齊不願證實,僅表示有了Groupon資金,將大舉徵才,將業務團隊擴增到兩百人以上。

地圖日記成立於二○○七年,創辦人為郭書齊、郭家齊兄弟,初期提供以地理位置為基礎的平台,讓網友以文字與照片分享生活點滴,該公司以網路美女票選活動快速竄起,舉辦過「最夯打工正妹」、「科技美女地圖」、「大學美女地圖」等網站活動,但因相關活動創造營收有限,因此今年八月成立「百萬網友團購網」,搶進團購市場。

可能成為Google子公司

地圖日記資本額一千三百七十萬元,在Groupon為其增加資金火力後,可望大幅提升競爭力,一旦Google確定併購Groupon,地圖日記也將成為Google在台灣唯一的一家轉投資公司。該公司十二月將更名為「Groupon Taiwan」,兄弟創辦人仍將續留公司打拚。

業務類似 整合不費工夫

對於台灣擁有「愛合購」、「愛評網」、「17Life」等多家老牌團購網站,為何Groupon獨鍾跨足團購不到四個月的地圖日記?業界人士認為,地圖日記的團購服務「百萬網友團購網」,就是在複製Groupon「一日一物」的團購服務,如此整合起來不費工夫,此外,地圖日記透過接Yahoo!奇摩專案,為網站帶入不少流量,相信這為地圖日記在併購案中加分不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