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宣德EPS 明年挑戰3元

2010/09/21 06:00

〔記者高嘉和、蔡乙萱/台北報導〕宣德(5457)今年成功打入宏達電(2498)供應鏈,搶食智慧型手機市場大餅,主力產品微波通訊連接器(RF)月出貨量由300萬個暴增到3000萬個,法人預估宣德今年全年每股盈餘上看1.5元,明年更有挑戰3元實力。

宣德2008年10月底以每股5元私募4,000萬股,葉國一轉投資的穩懋,成為唯一的認購人,一躍成為宣德最大法人股東,持股21%。宣德透過葉國一在科技界挖角多位業務高手,葉國一也曾對英業達的採購交代: 「把宣德當成自己的公司。」宣德的產品從此打入英業達、廣達、華寶、華碩、緯創等筆記型電腦大廠,RF出貨量也大增。

在站穩NB市場後,宣德今年進一步跨入智慧型手機市場,近期順利打入宏達電供應鏈,在NB及手機大廠訂單陸續到手下,宣德RF出貨量大增,月出貨量增加至3000萬個,在RF出貨激增下,也讓宣德第2季獲利三級跳、高達5700餘萬元,超出市場預期近一倍,上半年每股盈餘0.17元,是六年來最佳水準。

目前市場最關注的是宣德私募案,上月曾傳聞正崴(2392)要以每股15元價格,參股宣德二成,不過尚未獲證實。

宣德當下基本面另一個具有爆發力的利多,是智慧型手機上的移動鍵,該公司已研發出新技術,開發出模組化的IC,可以讓游標更敏感,已有手機大廠有興趣,但這個要手機廠導入,效益發酵時間點估計是在明年第一季。

市場人士指出,葉國一團隊入主宣德不到二年,當初宣誓的經營目標,如轉型到LED、太陽能等趨勢產業,還有跨入NB、手機零組件都已達成,葉國一日前曾對外界表示:「我有信心未來把宣德打造成一家EPS至少在3至4元的公司。ED太陽能路燈,2008年大約只有2億元營收,今年如果包括買賣,約可擴增到2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