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戲橘子 力推自製7遊戲

2010/07/02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自製遊戲授權海外成為業績與股價大補丸,遊戲橘子(6180)今年一口氣推出七款自製遊戲,將從第三季起陸續在海外營運,並規劃參與東京國際電玩展,據了解,橘子今年投入資源龐大,內部估計參展規模有機會成為前三大參展廠商。

遊戲橘子持續練兵,培養遊戲自製能力,今年第三季起,將陸續推出七款自製線上遊戲,包括「PvP」、「劍雨江湖」、「Langrisser」、「Tiara Concerto」、「幻月之歌(Divina)」、「TZ」、「Project Core」,其中「幻月之歌」已在香港上線,這款主打日本市場的遊戲,也可望在東京電玩展前後,由日本遊戲橘子引進營運。

橘子表示,七款自製遊戲中,「幻月之歌」與「劍雨江湖」都會在今年上市,上市地點分別為香港、日本與中國,由於兩款遊戲均為橘子日本、中國團隊研發,因此以海外市場為首站。至於同樣是自製的「水火108(Hero 108)」線上遊戲,搭配動畫在美國卡通頻道播映,7月將在美公開測試,台灣則要等到第四季才會進行測試。

遊戲橘子四年前也曾參與東京電玩展,這是第二次有大量自製作品向海外叩關。回顧四年前,橘子首批自製遊戲,市場反應普普,這次捲土再來,參展規模將比前一次大,但實際攤位數,將在7月底確定。市場認為,若能有一、兩款自製產品有不錯成績,對橘子獲利與公司轉型將有莫大助益。

遊戲橘子財務長蘇信泓表示,橘子自製遊戲目前均由海外分公司自行營運,尚未規劃海外授權給他人營運,去年日本遊戲橘子,只靠一款「星辰」,貢獻母公司108萬美元,今年若再加上「幻月之歌」,則有機會增加貢獻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