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iPhone軟體 十四歲富里曼有「錢」途

2010/04/05 06:00

CardShare通過蘋果審核

編譯陳柏誠/專題報導

全球開發iPhone應用軟體的人不計其數,不過卻很少有人和住在美國舊金山灣區的皮爾斯.富里曼(Pierce Freeman)一樣年輕。年僅十四歲的他開發的第一個應用軟體CardShare,剛剛通過了蘋果的審核。

根據矽谷創投公司KPCB估計,蘋果iPad上市後,市場將會湧現新一波商機,促使該公司決定加碼投資iPhone應用軟體開發商一倍至二億美元。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在記者會上對加碼行動表示高興。

目前很多應用軟體開發商已經開始為iPad修改現有軟體,或設計新軟體。由於iPhone及iPod Touch都採用相同軟體,將為應用開發商提供更大的客戶基礎。

舉例而言,iPhone應用開發商Tapulous表示,其單月銷售額已經達到一百萬美元,並認為今後兩年手機應用業務將出現爆炸性成長,與社交遊戲開發商Zynga、Playfish及Playdom的預期不謀而和,凡此種種皆顯示開發iPhone應用軟體的商機龐大,富里曼有機會大賺其錢。

躋身開發商 富里曼自豪

富里曼對於自己能夠加入iPhone應用開發商的行列頗為自豪。他說,他從沒有遇到和他一樣年輕的人,為iPhone和Mac開發應用軟體。

富里曼強調,因為他從事動物攝影以及網頁設計,經常會使用到自己研發的名片交換應用。他說,自己從未上過相關的課程,也未接受過iPhone應用開發相關的訓練,都是自己利用課餘時間開發iPhone應用,不過他曾經就此相關問題徵詢過朋友和老師的建議。

應用軟體CardShare可用在交換包含個人資訊與社交網路資料(名字、電話號碼、電子信箱以及在Twitter、Facebook的資料)的虛擬名片。對他而言,Twitter和Facebook比名片更重要。

富里曼指出,在他開發過程中,有部分圖形是利用Adobe Photoshop製作,然後再用Adobe Illustrator作調整。換言之,應用軟體的圖形是用Adobe Photoshop完成,為了縮放圖片,才用了Adobe Illustrator,最後以蘋果網路設計工具Xcode及Expresso完成作品。他的製作方式是在軟體中加入HTML以及iPhone應用開發軟體中的不同元素,並沒有使用任何介面製作器或其他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