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硬商機 普安想通吃

2010/03/15 06:00

記者李宜儒/專題報導

以往普安產品是以單純的儲存設備為主,在2003年從代工轉型為品牌後,就針對不同的端點使用者,規劃新的產品藍圖,強化軟體及後續維修服務,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也就是說,從雲端儲存設備的硬體,到後續軟體及維修服務商機,普安都想吃到。

普安亞太事業群總經理吳志成表示,磁碟陣列最早還是以DAS(Direct Attached Storage,直接連結儲存)為主要需求,普安的產品也是朝這個方向規劃。

但隨著網際網路盛行,磁碟陣列市場出現變化,DAS比重下滑,SAN (Storage Area Network,儲存區域網路)及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網路附接儲存)比重都超越DAS。

他指出,為因應市場變化,普安在產品藍圖也開始調整,從原來的以大量儲存為訴求的EonStor系列,在去年中及今年初分別針對企業用戶及特定雲端用戶推出ESVA系列及EonNAS系列,以提供軟體設計及後續服務。

讓客戶簡單升級

相對於其他國際競爭品牌在系統升級策略,吳志成表示,普安的利基在於能夠讓客戶可以簡單升級。

因為客戶通常不會把所需要硬體設備一次購足,所以客戶可以依照自身使用狀況,以模組化方式進行系統升級,讓新舊產品串連使用,省時又方便,不必因為升級而影響系統作業。

展望今年產業前景,吳志成表示,經過去年一整年的休養生息後,下游客戶對於添購設備已開始有新動作。整體來說,產業是樂觀略有保守

。而普安今年打入日本市場,加上新產品推出後,讓產品線更為齊全,公司目標在3年內,新產品營收比重能提升到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