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戶千萬變四千萬/光武新村都更賺翻

2010/01/19 06:00

〔記者黃宣弼/台北報導〕都更熱潮不斷,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精華地段的「光武新村」,以不到一年的時間就順利取得A區七十五%住戶的認同,將原本屋齡超過四十年的老房子,搖身一變成為總價超過四千萬元的新豪宅,獲利翻倍。

北市首宗完全信託都更案

根據統計,台北市屋齡卅一年以上的舊房子,已佔北市建物的三分之一以上,等於台北市每三戶房子中,就有一戶是屋齡超過卅一年以上的舊房子,使得都更的需求多且急切,不過都更曠日廢時且工程浩大,不少都更案因釘子戶等問題,使得案子遲遲難以實現。

安信建經副總經理李承政表示,位於忠孝東路四段與市民大道之間的光武新村,外觀早已老舊不堪,未來整合後基地將正臨敦化南路,面積八百六十六坪,由於都更後總樓層可達二十層樓,粗估總銷金額規模在六十五億元以上,以目前當地的預售房價每坪八十至一百萬元估算,每戶的居民身價將立即翻倍,從老舊公寓晉升為豪宅的主人。

目前台北市敦化南路的舊公寓,區段好一點的房價每坪大約五十至六十萬元,以光武新村每戶平均卅坪換算,每戶公寓總價約一千五百至一千八百萬元,但透過都更模式改建之後,每戶可以分回五十二至五十五坪,以每坪至少八十至一百萬元以上計算,原本的老房子,未來將搖身變成總價超過四千萬元的新成屋,獲利超過一倍。

李承政表示,由於本案是台北市第一宗完全一百%以信託方式辦理之都市更新案例,從更新計畫送件、審議、核定,到取得建築執照、發包及興建過程全程一百%採用信託,由中立第三者全程幫住戶把關,讓住戶與建商更加安心,降低開發過程中的風險,也提升整合的速度,預計兩年後拆遷,五年後可新建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