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揆:風景區周邊土地 考慮解禁

2009/11/20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經建會昨向行政院長吳敦義報告「改善庶民生活行動方案」,整合各部會意見,提出食、住、行、育、樂幾大方向,吳揆顯然不太滿意,表示行動方案雖面面俱到,但可以更聚焦,比如現行風景區周邊土地開發就可以考慮解禁,擴大土地可使用範圍。

經建會主秘廖耀宗轉述,吳揆昨聽完報告後說,「這是第一次報告,離定案還很遠」,並沒有定下時間表。

吳敦義在會中舉了三大例子給各部會做「參考」,包括從增加供給的角度,沿捷運線區段徵收土地蓋房子;改善居住環境,營造無障礙空間;以及風景區周邊土地開發解禁。

吳揆以東北角福隆風景特定區為例指出,東北角風景非常漂亮,但沿線有些路段錯落破舊的房舍、雜草叢生,破壞整體規劃,由於這些窳陋之地處於國家風景特定區,有限建問題,吳敦義認為,若政府徵收,給原地主四到五成不等補償,不會破壞原來保育地,但可增加周邊土地開發利用,多方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