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收購環電 每股21元

2009/11/18 06:00

〔記者范家瑜/台北報導〕IC封測龍頭廠日月光 (2311)昨宣佈公開收購環電(2350),為了達成技術整合與活化資產目的,決議將以現金搭配股票對價方式收購環電,收購價訂在21元。

旗下子公司持股支應

日月光決定100%收購環電,旗下子公司J & R Holding和福雷電(ASE Test Limited)將提供持有的3.06億股日月光股份作為對價,不足部分再以現金補足。計畫以0.34股搭配現金方式收購,價格鎖定在每股21元。

日月光預計今日中午12時開始,至明年1月6日下午3時30分為止,公開收購環電股票,目前日月光及子公司合計持有環電18.2%股權。

董宏思表示,收購環電主要有兩個因素,第一個是整合兩家公司的技術,另一個部份是著眼於子公司持有過多母公司股票,為活化資產而處理。

董宏思表示,旗下子公司J & R Holding和福雷電共持有的日月光股份,市值超過90億元,已經是類似庫藏股的性質,這個資產的效益是很低的。

雙方共同開發新產品

舉例來說,日月光獲利發放予J&RHolding Limited及福雷電的股利,儘管相當於發股利給自己,但仍須扣稅,所以希望透過這次的方式,換成環電的股權,可以增加投資效益以及流動性,以達到資產活化的目的。

若就技術整合的考量來看,董宏思表示,所有電子產品都往輕薄短小演進,包括手機、NB等,因此所使用的PCB也越來越小,因此對於類似SIP模組化的需求也跟著升高、商機龐大,日月光希望從半導體覆晶封裝基板往下延升,環電則從傳統的PCB往上升級,雙方結合可以共同開發新產品,並帶來競爭力的提升。

環電漲停 日月光小跌

在日月光公開宣布環電之前,環電連2日爆量大漲,昨天更爆出10.2萬張巨量,急拉漲停鎖死,收在19.65元。日月光則小跌1.38%,收28.5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