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文龍:郭台銘是當代成吉思汗

2009/11/15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這宗面板業世紀合併案,昨日由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與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共同對外宣布,記者會上,一個講台語、一個說國語,雙方卻能溝通無誤,郭台銘甚至幾度為許文龍翻譯現場記者提問,還能解讀許文龍弦外之音,默契之好,外人難以想像。

許文龍說,最近他很多日本朋友都在問他,郭台銘是何方神聖,為何能在如此短的時間佈局全球,他認為郭台銘就是當代的成吉思汗,蒙古當時靠著成吉思汗,短短時間征服半個世界,現代的郭台銘,透過產業合縱連橫策略,快速佈局他的鴻海帝國。

郭台銘也是一抓到機會就猛讚奇美樣樣好,記者會一開場因為麥克風沒聲音,拿到許文龍麥克風,郭台銘趁機說了句「還是奇美東西比較好」,就連奇美包子,郭台銘說這是他打高爾夫球時最愛的點心。郭台銘並透露,追求奇美電過程很久,但雙方姻緣則是二週前「地震」促成,因高鐵停駛,雙方在短短半小時內談定合併案,許文龍還送了一把小提琴給他,現場教了一下,「下週起他將開始向許文龍學琴」。

郭台銘說,其實二年前他就與許文龍相約釣魚,許文龍送他的一幅「魚拓」畫,就掛在辦公室,一抬頭就看到,時刻提醒他,近期內一定會實現諾言與許文龍去釣魚。

講到產業願景,兩個人也像是一搭一唱,許文龍說,這個產業不能分你我,台灣力量要能集中,郭也附和說,產業規模要夠大,才能對世界造成影響力。

雙方互動佳,你來我往,處處可見郭董的體貼,連最後存續公司中文名稱都沿用「奇美電子」。群創董事長段行建也忍不住幽了郭台銘一默,說這宗合併案還創造一個另類的邊際效應,那就是未來將有一個會彈琴、能跳舞,琴舞雙全的成吉思汗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