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圓山聯誼會歇業 遭資遣員工抗爭

2008/12/21 06:00

高雄圓山聯誼會昨天歇業,聯誼會員工站在聯誼會外抗議裁員,疾呼要求工作權。(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王榮祥/高縣報導〕高雄圓山聯誼會遭資遣員工與家屬百餘人,昨日前往圓山飯店前拉布條抗議,控訴資方手法粗暴且拒絕協商,抗議過程一度發生肢體拉扯。

高雄圓山聯誼會一百零八名員工遭資方以不堪虧損為由資遣,包括許多服務二十年以上的資深員工,引爆基層強烈不滿,組自救會抗爭,也曾北上總公司爭取權益,但仍挽回不了聯誼會結束營業的殘酷事實;聯誼會前日正式停業,百餘名遭資遣員工與家屬,昨日一早聚集高雄圓山飯店前拉布條抗議,痛陳資方不公平對待,並對官方(圓山飯店有官股)漠視態度強力批判。

高雄圓山飯店產業工會發表聲明指出,圓山總資產四十三億元、現金與存款二十二億元,卻以不堪虧損為由,資遣百餘名員工,且資遣標準是勞基法最低門檻一年一個月,其中包括許多年資超過二十年的資深員工,根本意圖規避退休金;該工會更強調,之前北上尋求高層協商卻被拒於門外,痛斥管理階層粗暴處置態度。

該工會控訴官方推派多名現任、退休官員擔任董監事,卻犧牲長期付出的基層,並且與總統馬英九呼籲不要裁員減薪的宣示,背道而馳,要求相關單位正視;抗議過程中,飯店一度拒絕員工靠近聯誼會,雙方爆發肢體拉扯,原本欲說明的飯店幹部,也因氣氛不佳而離開現場,該工會表示會繼續抗爭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