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廣告 耍酷又有趣

2005/07/10 06:00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手機向來被消費者認為是生冷的高科技產品,但遠傳電信近來卻將科技轉化成與消費者息息相關的服務,為了達成這個目標,遠傳從消費者的需求發想,作出不少直中消費者心中需求的廣告,不僅讓消費者立即明瞭產品的訴求重點,更為品牌加分。

遠傳在從消費者觀點出發、不以科技的角度作為出發點下,讓人耳目一新。前一陣子,有一個電視廣告描寫2名年輕男子開著跑車,在狹小的道路上奔馳,在差一點對撞到駕著小車的女子後,女子對2名男子大喊「豬」,一群人以為是女子在罵對方是豬,但廣告卻帶到男子即將撞到群聚在路中央的豬。原來女子喊「豬」,是要提醒男子前方真的有豬,而這則讓人不禁莞爾一笑的廣告,是遠傳i-mode要告知消費者可以利用手機的MMS服務查詢路況。

廣告界人士分析,消費者希望在聰明、幽默以及誠實的訴求方式下被說服,因此此種廣告容易讓消費者引起共鳴。

據指出,「豬」這則廣告,不僅在電視上播出時,引人注意,遠傳更大膽的以「哎呀~~豬」為標題刊登在報紙的頭版廣告,並引發網站上網友的熱烈討論,根據調查,廣告播出後的2周內,BBS網站討論的則數達108則,勝過當時最熱門的緋聞話題「妃鴻戀」的則數。

遠傳另一個電視廣告-2個年輕人在大樓快要關門前,以滑板為交通工具,快速穿梭大樓內的各個房間,並打開部分房間內的燈光,以為大樓外的朋友可以用手機照出室內燈光所排列出的「I Love You」,並傳送給女朋友。

而這則廣告在2月12日情人節前推出後,遠傳電信的客服人員在12天內接到高達180多通電話,詢問MMS的使用方式以及方案內容。

這則廣告除讓遠傳MMS使用客戶增加外,廣告曲--新加坡歌手Dick Lee翻唱老歌「你你我我」,也被下載達900多次,在當時遠傳4000多首來電達鈴歌曲中,直奔前25名,並為加值服務營收貢獻11%。

誠如廣告界人士所說的,成功的廣告是在增加品牌的價值,並可獲取利潤。

廣告界人士分析,遠傳所製作的廣告建立在「更酷、更聰明、更簡單、更有趣」下,讓遠傳的品牌總是能讓消費者引起共鳴,並贏得多項大獎,例如,i-mode「哎呀~~豬」廣告,在今年獲得第8屆泰國亞太廣告獎Ad Fest(The 8th Asia Pacific Advertising Festival),以及第12屆時報華文廣告獎(Times International Chinese Advertising Awards),而「I Love You」廣告則贏得2004龍璽華文廣告獎(Long Xi Asia Pacific Award)等

遠傳併和信 1+1>2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遠傳電信在去年1月1日合併和信電訊後,在內部快速且平穩的整併下,合併綜效相當明顯,可說是業界合併案例中,發揮1+1>2的指標。

另外,上櫃的遠傳已在今年2月向台灣證交所申請股票上市,根據規劃,遠傳可望在本(7)月上市交易,上市後,將有機會晉身權值股行列。

遠傳在2001年12月上櫃,是電信3雄中最晚上市櫃者,過去獲利也低於中華電,以及台灣大,但自去年年初合併和信後,從原本的都會性品牌,擴及到中南部區域下,直衝為全國性品牌,更在積極整合、降低成本下,合併後第9個月,每股獲利就開始超過台灣大,並持續領先。

而股價更是提前反映,在去年8月下旬首度超過台灣大後,至今都保持在電信2哥的地位。

遠傳今年營收目標為687.8億元,年成長率為5%,EBITDA Margin維持在50%,稅前盈餘目標174.84億元,年成長率為7.9%,稅後盈餘目標146.9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79元。

而上半年稅前盈餘達95.52億元,財測達成率54%。

市場法人表示,預計遠傳轉為上市交易後,股票流動性增加,對量能的提升有正面助益,並有機會列入主要指數,成為權值股,且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達3.65元,超越台灣大的3.54元,可望吸引外資買盤加碼。

根據調查,外資去年初持有遠傳約1%,但到今年1月持有部位已增加到17%,目前則持有約達22%。

除合併和信,擴大市佔率的同時,為擴大、強化通路,遠傳也在今年3月購入全虹通信,遠傳原擁有360家直營據點,入股全虹通信後,加上全虹約260家門市,全台共計達620家服務據點,有助於遠傳擴大服務範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