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產品 獲國家產品形象金質獎

2005/06/17 06:00

〔記者曾慧雯╱台北報導〕「第13屆國家產品形象獎」頒獎典禮昨日舉行,今年有30件產品入圍,其中由明基電通、巨大機械、上銀科技、智灝科技、海暢實業及浩鑫企業獲得金質獎。

今年獲得國家產品形象金質獎產品分佈於不同產業領域,包括上銀科技的「重負荷滾珠螺桿—全電式射出成型機型」、明基電通的「彩色多能事務機」、智灝科技的「次世代超寬頻影像電話」、浩鑫企業的「17吋液晶螢幕」。

最特別的是,在資訊產品強勢角逐之下,首度有禮品類產品脫穎而出,海暢實業的「悠然忘我瓢蟲系列瓷藝精品」也獲得金質獎,對國內文化創意產業是一大鼓舞與肯定;而在傳統產業中,巨大機械因不斷研發創新,已經連續3年獲得金質獎的肯定,今年得獎產品為「TCR Advanced跑車」。

陳水扁總統昨親自頒發金質獎,並在致詞時表示,「創新」是經濟發展的原動力,也是在新時代知識經濟體系中成功的重要關鍵,而「國家產品形象獎」的設置,就是為了要表彰及鼓勵台灣企業在產品研發與經營行銷上的創新表現,進而鞏固台灣產業永續發展競爭利基。

陳總統說,根據世界經濟論壇2004年針對104個國家所做的全球競爭力報告指出,台灣總體競爭力從前一年的第5名提升到第4名,被喻為是「強力的創新者」;而台灣在科技方面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5月16日發行的美國商業週刊報導指出,台灣在電腦及資訊科技業的雄厚實力,正是台灣地位為何重要、兩岸問題為何值得關切的主要因素。

同時,在這篇專文中也提到,台灣如今已是全球最大晶圓供應者,市場佔有率達70%,產值為89億美元,也是全球最大筆記型電腦供應者,市佔率為72%,產值為220億美元;此外,液晶顯示螢幕、個人數位助理、數據機等也都是排名世界第1。

短短10幾年間,國際社會已將台灣在全球資訊工業的重要性,與中東石油對全世界經濟的影響力相提並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