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模組化基金績效 打敗大盤

2008/03/18 06:00

〔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台股昨天受美股拖累大跌,但相較於亞洲主要股市,跌幅相對較小,法人普遍認為,應是總統大選在即,市場充滿政策利多預期有關。

外商摩根富林明統計歷次總統大選,發現選前三個月內、選後三個月內,台股正報酬率機會達75%。摩根富林明投信台股投資組合經理何銘銓分析,選後不論哪個政黨勝選,都勢必朝向資金、經濟開放,對2008年台股都是正向影響。

何銘銓補充,美林證券2月份對全球171位投資長、基金經理人最新調查,未來12個月最想在亞太區(不含日本)加碼台灣;另外,台灣企業股利率4.7%,幾乎是全球最高,股利將釋放資金約9,000億元,預計會再度流入推升股市。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表示,總統大選前金融圈保守觀望,加上週四台指期結算、美股近期開始震盪,估計法人普遍降低持股,選後應會有短暫慶祝行情;只是第一季財報馬上要公布,又會開始震盪。

另外,上海A股持續破底,短期走弱,將不利中概族群短線。

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台股選前觀望氣氛濃厚,獲利了結賣壓沈重,不過,選後不確定因素消除,兩岸交流可望進一步開放,再加上美國連續降息的貨幣政策成效逐步展現,指數有機會挑戰萬點;國際股市多空詭譎,掌握行情不易,但觀察國內模組化基金相對抗跌,統計近六個月大盤下跌6.34%,但模組化基金平均僅跌3.3%。

日盛策略平衡基金經理人黃昭華分析,模組操作型基金追求絕對報酬,擅以衍生性商品增加收益、降低風險。

不論市場多或空,基金皆追求穩定成長,由於未來股市震盪將加劇,建議可增加模組平衡型基金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