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卡位 90億併購倚天

2008/03/04 06:00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右)與倚天董事長黃杉榕(左)昨日共同宣布由宏碁併購倚天,總交易金額90億元,預計在第三季完成所有程序。(記者卓怡君攝)

手持裝置市場潛力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昨日宣布換股方式併購倚天資訊(2432)100%股權,雙方換股比例為倚天1.07股換發宏碁1股(1.07比1),總交易金額預估達新台幣90億元,較倚天昨天的股價42.5元,溢價22.48%,倚天股東所持股份將佔宏碁發行總股數約6%。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表示,併購倚天主要在取得其智慧型手持裝置技術與能力,手持裝置市場潛力大,宏碁率先卡位,在宏碁奧援下,預估明年倚天營收至少有倍增的空間。

預計第三季完成 倚天將下市

王振堂指出,以目前個人電腦(PC)全球2,000多億美元的規模,未來手持裝置市場也將有這樣規模,併購美國捷威(Gateway)與Packard Bell以來,宏碁不斷思考下一步成長動能何在,手持裝置將是宏碁營收與獲利大幅成長的重要關鍵,他與倚天董事長黃杉榕洽談半年,昨日雙方董事會均通過此項併購案,預期此案可於今年第三季完成所有程序,倚天股票也將下市。

宏碁總經理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強調,2011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數量預期年成長率達30%,資訊結合通訊將是未來趨勢,未來宏碁將以本身行動電腦技術與倚天的通訊技術結合,加強宏碁在行動通訊的競爭力。

倚天董事長黃杉榕則說,倚天去年營收37.17億元,年成長率高達56%,顯示手持裝置相關市場成長具有極大潛力,但倚天本身佈局較小,藉由宏碁的全球資源將可促成更快速的成長。

至於未來品牌操作,王振堂表示,併購後,倚天將進行擴編,既有的Glofiish品牌仍先保留,再看市場反應,下半年將推出以宏碁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合併後希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