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準經長陷藍營砲火》崇越:投資布局皆遵守國家政策與法令

2024/04/18 05:30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崇越科技提供)

〔記者洪友芳、林哲遠/綜合報導〕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國民黨立委砲火猛烈,一再質疑崇越在中國服務據點遍佈上海、北京等十二大城市,難道要接受「紅色資本家」擔任內閣嗎?崇越科技昨再度澄清,強調集團在中國及東南亞等區域的投資布局,皆遵守國家政策與法令拓展營運項目,絕無踰矩。

中國、東南亞等地投資 絕無踰矩

面對藍營砲火持續,崇越強調,集團近年積極跨國布局,包括在中國及東南亞等區域拓展海外事業,除了半導體材料及設備外,業務範圍更擴及科技產業的廢水處理工程,所有投資與業務皆遵守國家政策與法令。

另有關郭違反證交法被判刑一事,崇越也回應指出,士林地方法院於二○○九年的判決已很清楚,雖然這是公司會計科目作業違反相關規定,但為了公司業務長遠發展、股東與同仁權益,且遵守公司治理規範,郭作為企業負責人理當勇於承擔管理疏失的懲處;這點準部長從不逃避,概括承受,也很感謝法官基於事實面的考量給予緩刑處分。

依據相關規定,政務官的任用不受《公務人員任用法》規範,即便以該法律標準進行檢視,郭智輝接任經濟部長也無違反《公務人員任用法》第二十八條及大法官解釋第五十六號文,無任何違法違規疑慮。

至於參與職棒、養球場等跳票質疑,崇越強調,集團長期支持國球運動、培育優秀棒球選手不遺餘力,雖曾一度期待加入中職,但台灣的職業運動環境與規則變數較大,過去幾年也了解經營球隊的困難與挑戰,需同步考量國內市場規模及集團的產業屬性等因素。

崇越表示,棒球一直是郭智輝熱愛,除持續支持甲組棒球隊,透過培育許多年輕選手加入中華職棒的殿堂,協助運動好手在國際賽事取得亮眼成績,期待整合大專、企業棒球實力,擴大台灣棒球底蘊,透過更多方式推廣台灣體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