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位郭董惺惺相惜》郭台銘讚郭智輝:成功創業家

2024/04/18 05:30

新任財經內閣首長許多都有產業界背景,工商界普遍表達支持,期望產業實務經驗可為政策注入新思維。圖為前天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介紹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黃靖媗、林菁樺、王孟倫/台北報導〕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十六日公布新一波內閣名單,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內定擔任經濟部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日透過辦公室恭喜郭智輝即將就任經濟部長,也回憶兩人於一九八○年認識的過往,並肯定郭智輝是成功的跨國創業家。

郭台銘:當年他曾開車陪我拜訪客戶

郭台銘表示,他約於一九八○年認識郭智輝,當時他還在創業前期;而郭智輝不超過三十歲,且日文好、能力強,在貿易商擔任行銷負責人,主要工作是協助台灣中小企業主赴日採購科技產品,或將日本技術移轉至台灣。

郭台銘說,回想當年,他是創業小老闆,郭智輝是日本商社經理人,因業務需要陪他去日本與總公司洽談生意,在初期他對日本商場尚不熟悉的情況下,郭智輝既擔任日文翻譯,又親自開車陪他拜訪廠商、去鄉下看工廠,更帶他認識日本高壓電纜的規格與品質檢驗等專業知識,而後郭智輝經由自身的聰明才智、努力奮鬥,成為一位成功的跨國創業家。

王美花熱線郭智輝 感佩其為國承擔

將卸任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出席活動時,表示第一時間已與準部長郭智輝「熱線」,主要是經濟部有多項重要政策,盼協助郭儘快上手;過去與業界互動就認識郭智輝,而郭為了擔任經長要做很多犧牲,郭願意為國家承擔責任,她感到非常高興。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天則在立院表示,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是舊識,過去也曾針對保險政策議題請教過他,昨天除了親自打給彭金隆祝賀,也指定金管會主秘蔡福隆擔任交接聯絡窗口;若彭有需要,不排除兩人親自碰面溝通,樂於分享各種想法和心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