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電動車商機 經長:結合歐美夥伴打群架

2024/04/18 05:30

汽配、車電與智慧移動展三大展合一昨日開展。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台灣去年車電產值超過四千億元,也成功打入國際市場。圖為經長王美花(右4)、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2)參觀士林電機攤位。(記者林菁樺攝)

力戰中廠低價傾銷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汽配、車電與智慧移動展三大展合一昨日開展。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台灣去年車電產值超過四千億元,相關技術不斷提升,也成功打入國際市場;她強調,全球電動車都遭遇中國大量生產而低價競爭,電動車有機會但也充滿挑戰,台廠結合歐美等國際夥伴「打群架」,是不變的定律。

汽配、車電與智慧移動展合一開展 貿協:景氣有感明顯回溫

「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與「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三大展覽共同辦理,吸引國內外一千家業者參展,展出規模達二千七百個攤位。主辦的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參展企業、攤位分別成長十五%與二十五%,且有上萬名買主報名,「感受到景氣明顯回溫」。

去年車電產值逾4千億 估5年成長至9千億

王美花表示,去年車電產值已超越傳統汽車零組件,估計五年後成長到九千億元,電動車有發展大機會,但也極具挑戰,台灣要尋求與國際夥伴更密切合作,「打群架是永遠不變的定律」。

她指出,汽配、車電、智慧移動展三展共同舉辦,對產業就是非常需要的打群架,讓國際供應鏈可更容易找到合作夥伴或對象;台灣有好的車用零組件產業,車電更有ICT(資通訊)、半導體製造與設計等強大火藥庫背景,讓供應鏈可連結在一起,台灣可成國際供應鏈一環。

貿協表示,此次包括東陽、帝寶、巨鎧、為升等指標廠商都參展,鴻海也展出Model B、Model N等電動車,成運汽車展示長途快充電動巴士;此外,士林電機、太平洋電線電纜、德州儀器將展出動力系統,台達、馳諾瓦展出高效能充電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