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影買大華 正崴高層︰排定六月討論

2024/04/18 05:30

總部位於浙江杭州的大華技術成立於2001年,2008年5月20日在深圳交易所上市,是中國主要的監控攝影機製造商。(取自網路)

未取得授權 無法對外說明

〔記者方韋傑、高嘉和/台北報導〕正崴集團高層表示,由於中影並無公開發行,若非取得董事會授權,無法對外說明包括美國子公司在內的營運布局,目前排定六月召開內部會議,可能將討論有關事項。

根據經濟部商工登記資料,二○○六年正崴董事長郭台強透過「富聯國際投資」接手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後,二○一二年九月中起,股權狀況變更為僑外資至今,資本總額從五.八五億元一路擴增至十五億元(實收資本額十一.○二億餘元);中影主要股東除了官股台銀外,富聯國際投資已改為富士臨國際投資(上層公司為正崴精密)、崴強科技及清晞電子,郭台強以富士臨國際投資法人代表出任中影董事長。

根據日媒報導,大華技術已在今年一月將美國僅存的全資子公司「美國大華技術」(Dahua Technology USA)出售,買家為中影美國分公司(Central Motion Picture USA),其母公司為中影公司(CMPC)。

依OpenCorporates查詢資料內容,同名的「Central Motion Picture USA Corporation」登記於有著世界公司首都之稱的美國德拉瓦州,註冊登記日期為二○一七年中。

根據中影官網,中影原為中央電影公司(CMPC),成立於一九五四年;二○○五年國民黨退出中影公司控股經營,二○○六年郭台強入主後,充分活化資產,迅速恢復既有電影後製中心業務、電影院映演、推廣電影版權銷售行銷、數位化舊片修復加值運用等。

小檔案》遭美列黑名單 大華市占一路跌

總部位於浙江杭州的大華技術成立於2001年,2008年5月20日在深圳交易所上市,是中國主要的監控攝影機製造商,全球市占率一度在2015年高居世界第2,僅次於中國同業海康威視;但因被控協助中國政府侵害新疆少數民族人權,又被美國認定構成國安風險,遭美國政府列入制裁名單後,全球市占率排名就逐漸下降。

美國影音監控研究與測試機構IPVM在2022年10月曾發布報告指出,大華技術官網上的4款監控產品,其功能除了各種人臉屬性、表情識別外,還有特別針對新疆和西藏人種的識別功能,被控是協助中國政府進行種族滅絕的共謀。

根據JVSG調查,2023年全球監控攝影機製造商市占率,海康威視25.4%居冠,其次是瑞典安迅士(Axis)19.1%,韓華技佳(Hanwha Vision)占10.1%,大華技術占9.8%。(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