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IP設計新星 華夏芯破產清算

2024/04/18 05:30

北京半導體企業華夏芯傳聲請破產清算,遭追討總金額達5407.63萬人民幣。(取自網路)

遭國外晶片巨擘封鎖技術 內部管理未上軌道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又傳出晶片廠商破產。根據中國「全國企業破產重整案件資訊網」,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民事裁定書裁定,受理西安九步坊企管公司對北京半導體企業華夏芯聲請破產清算一案。

華夏芯成立於二○一四年十二月,是異構處理器設計IP(矽智財)和晶片解決方案供應商,聲稱完全擁有自主智財權的CPU(中央處理器)、DSP(數位訊號處理器)、GPU(圖形處理器)與人工智慧(AI)處理器IP,並針對物聯網、邊緣運算和雲端運算應用,提供高性能和高能效的定製化晶片產品。

華夏芯總部設於北京,並在上海、紐約等地設有研發與銷售中心,曾在二○二○年榮獲中國創新IC設計企業前五名,並獲二○二○年硬核中國芯最具潛力IC設計企業獎,也曾獲得中關村金種子企業、中國AI產業創新聯盟AI卓越產品獎,同時擁有逾百項專利。

遭追討2.43億 股東被限制高消費

儘管華夏芯在技術和市場取得一定成就,最後還是逃不過破產清算的命運。企業訊息網站「天眼查」資料顯示,華夏芯有多條被執行人的訊息,總金額達五四○七.六三萬人民幣(約二.四三億台幣),該公司多位股東還被列為失信執行人,或遭限制高消費和股權凍結。

有分析指出,華夏芯破產是因為資金問題,加上技術更新和內部管理未跟上步伐,導致人員流失嚴重和現金流斷裂;此外,外國晶片巨擘擴大技術封鎖的力道,中國國內晶片產業又面臨同質化競爭加劇等問題,使華夏芯逐漸失去市場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