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華技術助北京侵害新疆人權 美國制裁 黑名單中企在美資產 賣郭台強

2024/04/18 05:30

中國監控設備製造商浙江大華技術被美國政府列入制裁名單,在美國的全資子公司美國大華技術出售給董事長為郭台強的公司。(取自網路)

監控設備製造商 美列國安風險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主要監控設備製造商浙江大華技術,因協助中國政府侵害新疆少數民族人權,以及被視為構成美國國安風險,遭美國政府列入制裁名單;「日經亞洲」十七日報導,大華技術已出售其在美國的全資子公司美國大華技術(Dahua Technology USA),買家是台灣中影公司(董事長為郭台強)的美國分公司Central Motion Picture USA(美國中影)。

美國子公司 4.8億元售美國中影

浙江大華技術最新年報披露,該公司已完成出售美國大華技術的全部股份,買家是美國中影,後者共支付一五○○萬美元(四.八七億台幣);這筆交易還包括出售大華技術加拿大分公司的庫存產品,價值達一○○萬美元。

這筆交易在一月底完成,中影公司並未說明為何收購大華技術美國及加拿大分公司;大華技術也未說明出售原因。但分析與大華技術近年來陷入美中科技戰有關。

早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時代,大華技術生產的監視器就被歸類為有安全風險的「電信設備或服務」,之後被控協助北京當局侵害新疆少數民族人權,遭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二○二一年,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也認定大華技術「對美國國安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二○二二年,美國國防部再將大華技術列入軍火工業黑名單。

大華技術在二○二二年十二月將另一家美國全資子公司Lorex出售給台灣視訊監控業者行品股份(Skywatch),這筆交易是包括將Lorex的加拿大及英國子公司打包出售,總交易金額四.八二○三億人民幣(約廿一.六三億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