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內閣人事到位 劉鏡清掌國發會 彭金隆接金管會

2024/04/17 05:30

第三波內閣人事簡表

吳誠文接國科會 郭智輝接經濟部 黃彥男接數發部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左四)在準行政院秘書長龔明鑫(左一)陪同下,昨公布第三波內閣六位部會首長,包含經濟部長郭智輝(左二起)、數發部長黃彥男、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左五起)、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及公共工程會主委陳金德。(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準行政院長卓榮泰昨公布六位準閣員,包含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發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及準公共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卓榮泰表示,AI、半導體、資通訊等都是台灣未來重要優勢,「當世界對台灣產業更信賴,我們就越與世界民主陣營同在」,期許六位財經內閣強強聯手,讓台灣真正成為智慧科技島,展現AI與國力。

除陳金德外,五位準閣員沒有黨派及派系色彩、從未入閣,民進黨內也期盼產業人士入閣能開創經濟新局。

卓榮泰逐一介紹六位準閣員,郭智輝現為崇越集團董事長,具備打造產業國際供應鏈豐富經驗,期盼郭持續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並發展半導體等五大信賴產業,扶植中小企業及新創產業創新繁榮台灣。

卓榮泰說,黃彥男具備的資安、通信、AI等專長,都是數發部所需即戰力,期盼黃站在守護資安、推動企業數位轉型、建構數位公共建設的第一線,強化防詐及隱私的保障,提升產業競爭力與跨領域合作。

另,劉鏡清曾任資誠(PwC)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長,卓榮泰期許劉針對國家重大建設與發展計畫嚴格管控考核,幫助各類型產業在數位轉型浪潮中站穩腳步,打造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成為台灣護國群山。

卓榮泰說,南台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在學術、產業、高教、政府等單位都備受敬重,期待他發揮跨領域、跨部會的整合能力,領導國內科技研究。

卓榮泰說,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專長在保險及金融控股公司,期盼彭打造我國成為金融科技發展中心、亞洲資產管理中心。

陳金德接工程會主委

卓榮泰說,陳金德對縣市鄉里的重大工程非常熟悉,長於行政革新、推動能源轉型,未來一定會發揮長才,落實均衡台灣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