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介立接仁寶董座 許勝雄任集團總裁

2024/04/17 05:30

電子代工大廠仁寶預期將由康舒董事長許介立(右起)接班,許勝雄將任金仁寶集團總裁。(資料照)

正式啟動傳承交棒計畫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電子代工大廠仁寶(2324)宣布正式啟動傳承交棒計畫,將在5月31日的股東常會進行董事改選案,公司派昨日提出的董事候選人名單當中並無現任董事長許勝雄,預期許勝雄長子、康舒(6282)董事長許介立可望接班,許勝雄將任金仁寶集團總裁。

獨董增至5席 佔董事1/3

仁寶公布的候選人名單中,共計提名10席董事、5席獨董,董事陣容包括仁寶副董陳瑞聰、總經理翁宗斌、執行副總彭聖華,以及許勝雄胞弟許勝傑、康舒董事長許介立、金寶電子法人代表陳威昌、台灣創業投資法人代表柯長崎、斌寶投資法人代表許吳椿、許炯奇、Anthony Peter Bonadero;獨立董事則有蔡篤恭、沈文忠、張立秋、洪水樹、黃姿婷。

仁寶指出,為追求更為完善的公司治理,同時促進董事會職能,此次獨立董事席次增加到5席,佔董事會席次從現行的五分之一提高至三分之一,並將新增1席女性董事,新任董事長預計將於5月31日股東常會董事改選後選任。

翁婿之爭漣漪 金寶尚未交棒

仁寶表示,目前董事會已通過現任董事長許勝雄出任金仁寶集團總裁,以利其於卸任董事長職務後,繼續發揮超過40年的豐富產業資歷所帶來的效益,深化推動產業創新與永續發展,繼續指導集團的長期事業發展方向與策略,為資源整合與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許勝雄2021年8月11日正式將旗下電源廠康舒董事長職務交棒給長子許介立,啟動集團傳承的第一階段,若仁寶在今年股東常會之後,新董事會進一步確定由許介立掌舵,許勝雄仍將繼續擔任金寶(2312)董事長,由於金寶內部尚有過去「翁婿之爭」所引發的漣漪未平,確切的接班時程表尚未明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