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市公司董監酬金 國巨三連霸

2024/04/16 05:30

2023年上市公司董事平均酬金前十高

平均每位逾7431萬

〔記者陳永吉、歐宇祥/台北報導〕台灣證交所與櫃買中心昨公告去年上市櫃公司董監酬金,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蟬聯冠軍,已連續三年成為上市公司董監酬金(不含兼任員工薪酬)最高的公司,平均每位董事酬金逾七四三一萬元;上櫃公司則由元大期貨以平均每位董事酬金一一八八.七萬元奪冠。

上市公司董事平均酬金前十大中,排名第二的是前年第三名的中信金,平均每位董事酬金逾七二五六萬元;台積電則從第二名滑落至第三,平均每位董事酬金逾六三五四萬元。另,前十名中,台中銀為首度進榜,以平均二四九九萬元排名第九。

統計前十名中,金融業就占了一半,電子業則有四家,傳產僅一家。此外,去年共有三十四家上市公司平均董事酬金超過一千萬元,但因去年整體上市公司獲利較前年衰退,因此整體家數較前年的三十八家略減。

上櫃元大期貨1188萬居冠

上櫃公司部分,共有五家董事平均酬金破千萬元,除第一名的元大期貨外,第二名為無塵室機電廠聖暉*的一一一○.七萬元,遊戲廠鈊象一○九三萬元排第三,第四名是欣銓的一○六九萬元,第五名是環球晶一○二九萬元。

第六至第十名依序為世界九一三萬元、中美晶八七二萬元、康和證八四三萬元、廣運七○六萬元、力旺六二○萬元。

觀察去年上櫃平均董事酬金最高的前十名,仍以半導體業最多,包含聖暉*及欣銓、環球晶、世界、中美晶、力旺,金融業則有元大期貨、康和證共兩家;鈊象則是少數連年入榜的文創類股,而光電業的廣運也排進前十。

董事酬金在五百萬元以上的上櫃公司共十四家,尚有神準、亞昕、國統、龍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