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高資產財富管理〉一銀高資產客戶數排名第二 合庫管理規模近1900億

2024/04/15 05:30

公股銀行中,第一銀行高資產客戶數排名第二、管理資產規模站上第三。(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公股銀行在高資產客戶交出漂亮成績!其中,第一銀行高資產客戶數排名擠進業界第二、管理資產規模站上第三;至於合庫銀行則是公股中首家成立私立銀行者。根據合庫統計,目前高資產客戶數客戶數1,323戶、管理資產規模新台幣1,890億元。

截至3月底,一銀在高資產客戶突破1,500戶,管理資產規模近1,700億元。

一銀表示,最受高資產客戶青睞的投資商品為基金、債券及保險。高資產客戶最重視的議題不外乎為財富的增值及保值、財富的傳承分配以及企業股權的傳承等,因此類型多樣化的基金商品及存續期長的國外債券,除能滿足高資產客戶增加固定收益外,亦實現長期資產配置及保值。

一銀高資產客戶第2高 管理資產規模排第3

一銀客戶中諸多中小企業主年齡逾60歲,現正邁入世代交替高峰,需求多為企業接班與財富傳承,對於資產配置傾向保守,因此對於低度風險的保險商品也較偏好。

此外,結構型商品因具有客製化的彈性,得順應市場趨勢、客戶需求等包裝設計,產品占比成長幅度大,亦逐漸獲高資產客戶青睞。

一銀目前也正在導入私人銀行系統。一銀表示,開辦高資產財管業務近3年,高資產客戶理財貢獻度占整體財富管理手收逐年提升。此外一銀也藉由積極參與推動高資產客戶財富管理業務,以推動財富管理業務升級,透過人才培育、系統精進、產品線的完整,帶動整體業務精進。

合庫先卡位 首家公股取得高資產執照

合庫自2021年取得高資產財管業務執照後,7月即成立專責私人銀行部,11月開業,為公股銀第一家。

合庫除了關注業務的拓展之外,更重視業務本身的品質,包括建立第一線接觸高資產客戶的理財服務人員所需要的專業能力、優化客戶投資組合管理的機制、豐富各類商品和創新信託服務、落實公平待客原則、打造金融友善環境、推動財富管理業務數位化,以提供客戶更自主便利的服務體驗。

因應高資產客戶需求多元,合庫規劃朝向財管2.0結合信託2.0的金融商品服務模式,依照客戶需求量身訂做,建構多元投資商品類型及創新信託商品服務;同時藉由行內財管、授信、外匯、電金、信用卡等各平台支援,以及金控資源共同為高資產客戶進行資產負債管理,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

公股力拚 境內資金由本地金融機構管理

除增加業務營運規模、創造銀行收益外,也積極進行財管業務商品與服務的升級轉型,從金融商品多樣化,培養及提升高資產財富管理產業的規模及技術人才,建立服務高資產客戶的專業團隊,朝向境內資金由台灣在地金融機構管理的目標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