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飯碗起薪4.2萬 油電糖水再招考665人

2024/04/13 05:30

經濟部昨表示,今年預計十月十三日舉辦台灣中油等四家所屬事業新進職員招考,暫定釋出六六五個名額。(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所屬四大國營事業招募新血。經濟部昨表示,今年預計十月十三日舉辦所屬事業新進職員招考,台電、台灣中油、台糖與台水四家暫定釋出六六五個名額,起薪約四.一萬至四.二萬元,甄試簡章於六月十二日上網公告。

因應國營事業人力需求,並傳承核心技術及經驗,經濟部持續徵才,今年招考總名額暫定為六六五名。經濟部人事處表示,目前缺額是四家公司初步統計,通常到簡章正式公告前,還會盤點一次,包括員工退休人數異動等情況;以去年為例,暫定到正式公告就增加約四百多名,實際需要徵才破千名。

經濟部表示,今年甄試共有二十三個類別,其中,以電機類招考一六八名最多,例如台電因應穩定供電及邁向電力淨零轉型所需的電網電力、儀控、運轉維護等專業人才。

經濟部人事處解釋,四單位人力缺額最大的還是台電公司,其次依序為中油、台糖、台水等,因此電機類的名額需求最多;需求名額次高為企管類,也釋出一一五個名額。

其餘人才需求包括人資、財會、資訊、圖書資訊、統計資訊、政風、法務、地政、土地開發、土木、建築、機械、儀電、環工、職業安全衛生、畜牧獸醫、農業、化學、化工製程、地質、地球物理等,各類開出員額三到八十五名不等,要號召全台各領域人才加入國營事業行列。

經濟部表示,因應軍公教加薪,國營事業職員起薪也調升,約是四.一萬元至四.二萬元不等,如有調整,依調整後薪給標準辦理;若工作表現優異考核成績優良者,預估進用後第五年,月薪最高可上看近六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