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再觸34年低點 台幣貶破32.2元 近5月新低

2024/04/12 05:30

日圓兌美元跌破一五三日圓,創三十四年新低。(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三月CPI高於預期,市場預期聯準會(Fed)降息時程恐再延後,在美債殖利率、美元同步上揚下,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跌破一五三日圓、創三十四年新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重貶一.九一角、收在三十二.二一一元,為近五個月新低,並爆出二十四.五四五億美元成交量。

美國週三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高於市場預期,芝商所FedWatch工具顯示,交易員押注Fed六月降息機率,從前一日的五十六.一%大降至十七.九%。

美債殖利率上揚 亞幣全倒

市場對Fed六月降息希望破碎,美元指數重返一○五高位,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更飆破四.五%,吸引國內資金布局;加上外資於股市高檔獲利了結,資金呈匯出,新台幣匯價一早殺聲隆隆,盤中一度重貶逾兩角,最低觸及三十二.二四二元,為去年十一月以來新低。

匯銀主管說,在市場預期Fed降息時程延後下,美元短線上還是相當強勢,亞洲市場皆面臨資金外流壓力。

由於日圓已來到三十四年新低,韓元兌美元來到一年半低點;在亞幣皆貶情況下,央行昨日沒有做太大的調節動作,只有當台幣貶幅超過兩角時,稍微拉一下,幾乎是順勢而為。國銀主管認為,現在市場都在關心日本官員口頭干預日圓後是否有實際動作,若日圓續貶,恐再度引發亞幣競貶。

根據央行公布,昨日截至下午四點,美元指數漲○.九八%、日圓狂殺○.八四%、韓元大貶○.六七%、新幣貶○.六二%、人民幣貶○.○五%,台幣貶值○.五九%,算是居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