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盤勢分析》外資偏空 量能不出有回測風險

2024/04/11 05:30

外資偏空,台股量能不出,有回測風險。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台積電(2330)昨日攻勢熄火,改由聯發科(2454)撐盤,鄰近520,生技、軍工、綠能等政策利多族群表現也不俗,台股盤中一度攻上2萬833點再創新高,但攻高後乏力,加權指數幾度在平盤上下震盪,最終仍不敵賣壓,終場下跌32.67點、以20763.53點作收,成交量約4353億元。

外資昨現貨、期貨偏空操作,投信也終結連26買,3大法人合計賣超4.82億元,其中外資賣超2.41億元、投信賣超6.26億元、自營商買超3.86億元;外資期貨由多翻空,台指期淨空單增加6874口,累計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為1710口。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表示,輝達股價跌破近期低點,壓抑AI族群表現,且指數創新高時,量能沒有明顯放大,不排除回測可能。第2季因報稅季、電子股漲多修正等因素,將左右台股表現,投資人可留意低基期股票。

群益投顧指出,各類股昨漲跌互見,加權指數一度改寫新高,雖然終場收在盤下,但仍守在各期均線之上,技術面無礙多頭格局。元大投顧認為,輝達GB200會持續帶動水冷散熱、載板、CCL等供應廠表現,投資人也可留意台積電供應鏈、面板、鋼鐵等族群。(記者歐宇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