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規劃逾百據點 車聯網實驗場域月底公告

2024/04/11 05:30

數發部長唐鳳(中)昨召開車聯網特定實驗場域相關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昨表示,四月底將公告車聯網無線電頻率特定實驗場域,預估最佳可縮減實驗申請期程達六十四%,預期效益包括加速車聯實驗網發展進程、協助車聯網產業蓬勃發展。

車聯實驗網是由數發部核發實驗頻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發實驗網路,並與中央、地方政府共同選定實驗場域,讓車聯網頻率各項創新實驗在六都、新竹、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屏東等地開展。

數發部資源管理司長牛信仁說明,規劃車聯網使用頻段為五八五○至五九二五MHz,目前該頻段無既有使用者,因此沒有電波干擾問題,且可與國際接軌;費用方面,實驗場域免頻率使用費,使用期間一年,再次申請可延續使用。

牛信仁指出,經過盤點,規劃全國一一六個實驗場域,分為區域型(例如淡海新市鎮)、路段型(例如中華路與開封街口至中華路與愛國西路口)、路口型(例如仁愛路與大安路口)。

估最多可縮減申請期程64%

牛信仁說明,此次公告有兩大效益,一是促進車聯網產業發展,帶動我國智慧交通,後續也將併同檢討修正無人載具(車輛、船舶、航空器)頻率的實驗地理範圍及條件,以吸引更多創新團隊參與;二是縮短申設時程以促進產業發展,過去車聯實驗網平均申請期程高達八十四天,公告後可望縮減到二十九天,等同最多縮減期程六十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