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千年大計》雄安新區7週年 網友街拍:宛如末日景點

2024/04/11 05:30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喻為「千年大計」的雄安新區,今年4月將屆滿7週年,近日有網友到雄安新區一遊後表示,當地猶如「世界末日景點」。(網路截圖)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斥資逾六七○○億人民幣(約三兆台幣)、被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視為「千年大計」的雄安新區,四月一日設立滿七年,卻遭質疑高鐵站、樓房、五星飯店、醫院、學校等甚麼設施都有,就是沒有人;近日有中國網友前往一探,直言當地猶如「世界末日景點」。

中國斥資3兆打造、被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視為「千年大計」的雄安新區滿7週年,近日中國網友前往一探,直言當地空無一人、猶如「世界末日景點」。(彭博)

高鐵站、學校、醫院齊備…就是沒有人

中國斥資3兆打造、被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視為「千年大計」的雄安新區滿7週年,近日中國網友前往一探,直言當地空無一人、猶如「世界末日景點」。圖為外媒去年8月在雄安新區高鐵站大廳實拍,現場乘客僅1至2人。(彭博)

雄安新區由習近平「親自策劃、親自決策」,於二○一七年四月一日正式推動,總面積達一一七○平方公里,目標成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據中國央視四月報導,目前該區逾三八○個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逾六七○○億人民幣。

綜合「大紀元時報」等外媒報導,近日有網友前往旅遊並街拍,形容那裡幾乎是個空城,就像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拍的《我是傳奇》末世科幻片,「他在一座人類都死光的城市,大概就是那個樣子」。

彭博記者年初一個工作日前往時也發現,進城的高速公路上幾乎沒車也沒人,市中心隨處可見嶄新的政府總部、辦公樓和住宅,卻幾乎沒有商店和餐館在營業。

習面子工程「數百座大樓淪鬼城」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表示:「民間直接把這個表象說出來了,雄安新區現在就是個鬼城」,「這幾百座大樓到底有沒有運轉?有沒有人住?」

此外,由於雄安新區位於華北平原地勢最低處,過去是洩洪區,去年八月河北涿州因颱風豪雨造成嚴重洪災,就有人把矛頭指向雄安新區;李元華也說,「去年涿州為何淹水,那是因為當局把涿州淹了,然後去保這個雄安。」

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說:「雄安地利沒有,天時也沒有,唯一存在的理由就是面子工程,是習近平要做的千年大計,所以這絕對是個死城,沒有前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