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達Q2營收 可望季增雙位數

2024/04/10 05:30

AI伺服器代工廠廣達昨日公布3月營收1017.09億元,月增20.7%、年增9.7%。(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AI伺服器代工廠廣達(2382)3月營收繳出佳績,不過整體第1季業績則呈現季對季、年對年的衰退,廣達表示,由於旗下全產品線皆承受淡季效應,出貨結構偏向高單價的非利基型產品,因此預估首季毛利率呈現季減,但整體第2季營運可望季增雙位數百分比。

廣達3月營收1017.09億元,月增20.7%、年增9.7%,單月筆電出貨470萬台,月增62.06%、年增2.17%;首季營收2589.39億元,季減10.07%、年減2.72%,單季筆電出貨1050萬台,季增1%、年減2.77%,受惠於季底拉貨效應,優於內部預期的季減高個位數百分比。

繼續布局下半年AI PC新品

廣達表示,目前在手筆電訂單能見度依舊不高,旗下主要仍以消費性機種為主,但仍看好整體市況可穩定朝向復甦的方向發展,集團同時繼續布局下半年AI PC新品,後續也將與客戶共同密切留意終端消費者的購買情況,對於全年筆電出貨看法暫時保持不變,預估可與去年持平。

AI伺服器方面,廣達出貨動能已開始受惠上游料況緩解帶來的效益,且市場也維持強勁的需求,第2季的AI伺服器出貨可望表現不俗,在整體伺服器的業績比重將繼續提升,帶動全年伺服器出貨年增雙位數百分比,通用型伺服器則估年對年持平。

車用業務 毛利率表現亮眼

廣達同時推進旗下新事業,儘管相關產品在總營收當中的比重仍然不高,但毛利率表現最亮眼的車用業務,在今年的整體業績當中可望占近1成比重,全年營收獲利目標再創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