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又放鷹 台股高檔震盪難免

2024/04/08 05:30

法人對台股第二季表現相當有信心,認為高檔震盪難免,但回檔是逢低承接的好時機。(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理事再度「放鷹」,釋出延後降息訊息,甚至認為「應考慮升息」,使得美股重挫後又上漲,不少投資人擔心今日台股恐出現大幅震盪。不過,法人對台股第二季表現相當有信心,認為高檔震盪難免,但回檔是逢低承接的好時機;也有人認為,台積電法說會(十八日)前,市場將持觀望態度。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今年以來外資累積買超台股達一六○○億元,加上半導體產業有多項趨勢性題材持續發酵,外資持續回補力道值得期待。雖然目前台股本益比約十八倍,但主要受AI相關科技股推升本益比至五年平均之上,考量今年企業獲利成長近三成,台股評價面仍相當具投資價值,看好族群包括半導體、高速運算、AI、伺服器、綠能及重電等,逢回可進行布局。

保德信市場策略團隊主管葉家榮也表示,根據未來六個月景氣狀況指數分析,採購經理人對台灣景氣動能看好度已逐步回升,台灣經濟研究院預期,台灣今年經濟成長動能將隨全球商品貿易復甦而加速擴大,加上半導體投資回溫帶動,預期台灣今年第一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五.六%,全年有機會達三.一%,而電子股絕對是配置首選。

元大投顧則分析,「漲多就是最大利空」,目前台股處於歷史新高,短線漲多的個股,須提防逢高調節的賣壓,至於股價位階較低、具題材想像空間者,或是擁有高殖利率的績優公司,應是現階段較能吸引市場資金青睞的標的;此外,如受惠於台積電擴充產能的材料檢測設備業者,以及五二○總統就職題材的航太軍工產業等,投資人也可趁技術面轉強時伺機介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